評估及專業發展


評估

參考了教育局的建議,發展全校的評級系統,透過跨專業團隊的評估、數據分析,確認學生學習進程『里程碑』,所得的資料以回饋教學。

  • 進展性評估:透過課堂觀察、學習回饋、提問、堂課及家課政策、記錄學習表現的課堂影片和相片、集體備課、科務推廣、個案會議、課程調適。
  • 總結性評估:各科校本評估工具、評級會議、個案會議、表現報告。

 

專業發展方面

  • 持續參與教育局各與課程、評估、教學活動設計及策略調適等相關的計劃。
  • 積極參與各研討會、分享會、工作坊及友校觀課交流活動等,促進專業成長。
  • 發展以中央課程架構為基礎的校本課程單元內容。
  • 先後到海外不同的國家取經,如到匈牙利學習引導式教育的技巧、到英國及美國學習評估的方法、到台灣進行專業交流。

 

整體而言,學校發展有意義及富挑戰的校本課程,並建立一套有效的機制,訂定配合學生特性的預期學習成果,監察學生的學習進度,以照顧全人發展的需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