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長的話


校長的話  (蔡奕玲校長)


尤記得剛入職特殊教育教師時,一位學生家長分享的聖經經文,成為我至今的激勵﹕

耶穌過去的時候,看見一個人生來是瞎眼的。門徒問耶穌說:「拉比,這人生來是瞎眼的,是誰犯了罪?是這人呢?是他父母呢?」耶穌回答說:「也不是這人犯了罪,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,是要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來。」 (聖經約翰福音9章1-3節)


我們的孩子,有頑強的生命力,在病患中堅持;

我們的孩子特殊,散發出每個人的獨特,正如你和我;

我們的孩子天真可愛,正如進入天國的人要像小孩子一般。         

 

四個相信

我相信,神非常獨特地創造每一個孩子,每一個在祂眼中也是寶貝。

我相信,每個孩子也有無限潛能,嚴重智障學生,雖然心智均受不同程度的限制,但透過教育、治療訓練、科技及醫療科技的幫助,能讓學生把下垂的手、發酸的腿挺起來,提升他們的自主活動能力,協助他們突破自己,成就可能。
我相信,孩子是一個個體,身體、心智、情緒、社交、靈性發展,也需要全面照顧,絕對需要跨專業團隊的緊密合作,以致他們在各方面也能均衡健康成長。

我相信,嚴重智障學生雖然智力有限,但和一般小孩一樣,有不同性格,有不同的喜好厭惡和興趣,用不同的教學策略、器材、環境等,配合他們需要,致力營造愉快校園及愉快學習經驗。

靈實的異象使命:「透過關懷全人的事工,我們致力與人分享福音及建立基督化社群。在基督的愛中,我們以關懷、專業及進取的精神提供服務,使服事者及被服事者彼此建立更豐盛的生命。」六十五年前一位挪威女基督徒護士—司務道教士,帶著傳揚福音的異象及使命來到香港,關懷患病的弱勢社群,建立本校的辦學團體。時至今天,我期望稟承昔日創辦人的使命,透過教育服事,讓到來恩光的人們,體驗更豐盛的生命。